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要闻
  • 分享
  • ​唐山疫情防控最新提示!将执行至春运结束后截止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21-02-07 11:09:02
    语音播报

    ​唐山疫情防控最新提示!将执行至春运结束后截止

    春节春运期间来唐返唐及离唐返乡人员出行最新提示

    根据国家、省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春运期间群众返乡出行等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落实分区分级分类精准防控措施,现就来唐返唐及离唐返乡人员出行事项提示如下:

    1、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不得来唐返唐,已经抵唐的,要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2、中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春运期间原则上不流动。如确需来唐返唐的,应提前向目的地村委会(社区、居委会)或当地防控办报备个人信息,取得允许,并须持抵唐前72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3、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人员春运期间跨省、跨市来唐返唐的,须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4、低风险地区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确需跨省、跨市来唐返唐的,以及跨省返回唐山农村地区的返乡人员,应当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5、低风险地区的其他人员来唐返唐,应当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6、离唐返乡人员,须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并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确定是否须持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行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并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如无必要,离唐人员不进京;确需进京的,需严格落实亮码、测温、身份核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本政策至3月8日春运结束后截止。

    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2月6日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微视频|唐山市民创作暖心歌曲 深情倡议“就地过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