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数字报
  • 分享
  • ​乐亭综合职业技术学校为春节留守农民工送技能培训“大礼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9 11:53:42
    语音播报

    ​乐亭综合职业技术学校为春节留守农民工送技能培训“大礼包”

    “高空作业时,必须确认自己站立的地方是稳固的,所有工具都放入袋中,随用随取……”报名参加了乐亭综合职业技术学校免费天车培训的周红娥,这段时间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准时登录线上授课平台,进行天车操作基础的学习。

    今年40岁的周红娥是秦皇岛抚宁区人,夫妻俩在乐亭县城打零工。前不久,微信上一则信息令他们眼前一亮:今年乐亭综合职校的免费技能培训,特别向外地留乐过年的务工人员敞开了“大门”,不但能免费学习技能,取证后还可以推荐就业。这么好的过年“福利”,使正在纠结是否回家过年的夫妻俩,果断决定留下。周红娥报了天车操作培训,丈夫栗达波选择了叉车操作培训。

    每年寒暑假,是乐亭综合职业技术学校面向社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特殊“学期”。近年来,学校开设了电工、焊工、钳工、起重工等十余个学习项目,面向农民、下岗人员、退役军人、大学毕业生等有就业创业需求的群体,免费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020年培训达3000余人次,取证率98%,多数学员已顺利就职。

    今年以来,因受疫情影响,线下培训受限,经乐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该校将原本的培训方案变更为“线上培训”加“延迟线下实操”,即通过国家网络平台实施线上教学,学员登记注册后,通过电脑或者手机即可进入平台学习,线上培训在50个学时左右,个别工种多于100个学时。

    培训完成后,学员们可取得与培训内容相对应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特种设备操作证书或专项能力证书,学校还可以免费推荐就业岗位。

    “农民工兄弟离家在外打拼不容易,培训很有可能成为他们就业创业的‘敲门砖’。”乐亭综合职校校长李世春说,很高兴在这个特殊时期,能给这个特殊群体送上一份实惠的年礼。

    据了解,1月8日以来,该校2021年第一期、第二期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第一期电工,第一期焊工等3个工种已先后开展线上培训,2021年第二期电工、第二期焊工、第三期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等工种即将开始线上学习。截至目前,本期参训人员425人,其中县外62人。(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赵翠婷)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市丰南区日产蔬菜4200吨保“菜篮子”物丰价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