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要闻
  • 分享
  • 唐山市持续推进“百所中小学幼儿园提升工程”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1-03-17 11:08:02
    语音播报

    唐山市持续推进“百所中小学幼儿园提升工程”

    唐山市持续推进“百所中小学幼儿园提升工程”

    103个项目全部完工后,将增加中小学、幼儿园学位5.7万个

    3月16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2020年以来,唐山市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持续推进“百所中小学、幼儿园提升工程”,极大改善了唐山市中小学、幼儿园办学条件,提升了办学水平。

    2020年,唐山市投资18.46亿元,实施了“百所中小学、幼儿园提升工程”,全年共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03所,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其中计划在2020年竣工的项目85个,计划开工的项目18个。

    “百所中小学、幼儿园提升工程”包括: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6所,其中新建9所,改扩建27所,规划投资1.09亿元,建筑面积4.07万平方米;新建、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58所,其中新建8所,改扩建50所,规划投资7.5亿元,建筑面积22.94万平方米;新建、改扩建高中学校9所(含民办学校4所),其中新建2所,改扩建7所,规划投资9.87亿元,建筑面积23.13万平方米。

    到2020年底,“百所中小学、幼儿园提升工程”取得显著成绩。103个项目中有91个项目竣工,竣工面积43.04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了建设任务。仍在建项目12个,预计到今年年底全部建设完成。103个项目全部完工后,将增加中小学、幼儿园学位5.7万个。

    多年来,唐山市加大投入力度,持续改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办学条件,先后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校舍安全工程、国家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等,极大改善了办学条件,唐山市校舍建设进度始终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

    2021年,市教育局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民心工程的决策部署,持续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校舍建设工程,项目达64个,累计投资8.2亿元,将有效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增强中小学、幼儿园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记者卢山)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市质量标准建设工作居全省前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