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工务段开展巡山扫石清理孳生树作业

河北新闻网 2021-03-25 17:25:1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工务段开展巡山扫石清理孳生树作业

    河北新闻网讯(周颖 通讯员陈钊、裴海江、蒋耀民)“注意将危石下散落的泥土一并清理,入汛后孳生树、杂草生长容易导致岩体松散,对列车形成落石隐患。”近日,一场春雨过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唐山工务段组织桥梁技术科、丰润桥梁车间17名干部职工对管内唐遵线沿线周边山体联合开展了新一轮雨后巡山扫石、清理孳生树作业。

    对铁路山区地段线路两侧山体危石排查、清理,在工务系统中多称之为扫山作业。“扫山”重在一个“扫”字,目的就是能够提早发现并消除危石、孳生树对行车造成的安全隐患。

    “唐遵沿线山体杂岩多,石质松散、风化严重,春融解冻后,及时开展巡山扫石作业,能较大降低汛期山体落石、道口淤积等行车安全隐患发生几率,达到事半功倍效果。”该段桥梁技术科科长任立新说道。

    “唐遵线43公里400米至43公里800米地段沿线山体排查、38处危石检查、75棵孳生树清理,是我们今天计划的作业量。”丰润桥梁车间主任才宝生介绍,沿线山体多距离线路较近、倾角大,峭壁高空作业一处只能容一人。危树、孳生树发现即清理;钢钎所能撬动的危石要尽最大可能全部清理。散落到排水沟以及线路两旁的碎石和孳生树树枝要及时组织清理,防止引发次生侵限事故,危及行车安全。

    11时,扫山工作结束。据统计,该段自三月份以来,先后组织桥梁技术科、丰润桥梁车间、丰润南线路车间40余人次,清理唐遵沿线重点危石45块、松散岩石74处,清理危树孳生树125棵,为确保春融期间列车安全运行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周颖

    下一篇: 河北唐山节振国小学用校歌传颂党的历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