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张古江主持召开包联重点信访事项调度会议

唐山劳动日报 2021-03-27 11:26:3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古江主持召开包联重点信访事项调度会议

    张古江在包联重点信访事项调度会议上强调

    切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

    乔朝英张旭出席

    3月26日,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包联重点信访事项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市领导乔朝英、张旭、李东升、闫泽利、李贵富、王海出席会议。

    在对所包联的3件重点信访事项进行调度后,张古江指出,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还是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唐山五周年。做好今年的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带头落实包联化解、约访下访常态机制,切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决守好首都“东大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要坚持人民至上,抓好基层基础“治未病”。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理念,把源头和基层作为信访工作的着力点与工作重心,注重源头化解,注重关口前移,注重统筹力量,面对面、实打实、心贴心地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攻坚克难“化积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事不避难的担当精神,加快积案化解进度,提升积案化解质量,拓展积案化解成果,咬定目标、狠抓落实,扎实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担当担责“抓落实”。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建立健全责任明晰、上下联动、分工协作的责任体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市信访局汇报了领导包联信访事项化解情况。

    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李响)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 | 慧诚机器人:深度校企合作 培育自动化人才

    回放 | 神玥软件:为政务服务赋能,助力加快建设数字河北

    回放|惠信科技:网络布局,联动多方科技力量服务乡村振兴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