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市殡葬协会倡议广大市民文明祭扫

河北新闻网 2021-03-30 16:56:29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市殡葬协会倡议广大市民文明祭扫

    河北新闻网讯(刘焕冀)清明节即将到来,为推进殡葬改革,树立文明新风,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有序,唐山市殡葬协会向广大市民发出《文明祭扫倡议书》。

    倡议书分别从“文明祭扫、错峰祭扫、安全祭扫”三个方面向广大市民发出号召。号召大家不销售、不购买、不使用封建迷信丧葬用品,不焚烧冥纸冥币,不燃放烟花鞭炮,以种植纪念树、清扫墓碑、召开家庭“追思会”、鲜花祭祀、网上祭祀以及颂读祭文等健康、低碳、文明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呼吁大家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尽量避开高峰日、高峰时段,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避免造成人流、车流拥堵。同时,提醒大家在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祭扫较为集中的场所,要听从管理部门安排,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自觉维护祭祀场所公共秩序,严防火灾和伤亡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工务段开展巡山扫石清理孳生树作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