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港开通至韩国平泽港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

唐山劳动日报 2021-03-31 14:50: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港开通至韩国平泽港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

    3月30日,在唐山港京唐港区集装箱码头,伴随着一声船笛鸣响,唐山港——韩国平泽港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正式开通。

    副市长邱舰出席开航仪式,并宣布唐山港至韩国平泽港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正式开航。

    据了解,平泽港是唐山众多企业出口货运指运港,涉及钢材、机械、陶瓷、化工、农产品等多个货种。稳定的航线资源,获得了韩方和国内船公司的青睐,目前已经有多家班轮公司与唐山港集团进行融舱合作。唐山港——韩国平泽港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已是唐山港集团开通的第7条直航东北亚的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此次,唐山港集团投入一条700标箱的集装箱船舶保持每周一班的航线运营,持续释放聚合效应和平台效应。

    该航线的开通不仅为唐山港加快提升开放引领、产业聚集、贸易服务功能打造了新引擎,也为唐山乃至京津冀、西北地区企业深度对接RCEP市场、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开辟了新的海上物流大通道,对唐山建设“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引领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先行区具有重要意义。(记者梁赞英)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市殡葬协会倡议广大市民文明祭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