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曹妃甸区纪委监委开展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河北新闻网 2021-04-06 09:51:2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曹妃甸区纪委监委开展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孙艳芯 记者王育民)今年以来,曹妃甸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助力打造公平、公正、有序竞争的一流营商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为确保精准施治,曹妃甸区纪委监委组建了3个专题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主动听取征集执法检查、涉企服务、资源配置、企地融合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职能部门50家,发放收回调查问卷123份,征集问题28个、建议64条。

    在调研走访的基础上,曹妃甸区纪委监委紧盯主体、监管、监督“三责任”,制定具体方案,计划利用6个月的时间,通过集体谈话、公开承诺、通报曝光、建章立制等措施,重点监督和整治审批、执法、服务事项集中的部门、单位及工作人员,在政策落实、行政审批、执法监管、公共服务、廉政等方面损害或影响营商环境的各类行为和问题,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做到优先受理、单独建账、限期办结、及时反馈,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确保优质要素、优质资源进入曹妃甸区。目前,已督促整改问题12个,问责两人。

    为提升整治实效,曹妃甸区纪委监委建立重点项目跟踪问效机制,每月由曹妃甸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队,定期或不定期深入项目现场,对项目审批、招投标、资金划拨、物资采购监管、施工、验收、投产等各环节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与驻区单位纪检监察组织联动监督机制作用,聚焦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堵点,解决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同时,研究完善防范工作机制,形成精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治问题的完整监督链条。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市打击知识产权犯罪联合办公室揭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