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市全域旅游“醉美水城·踏青赏花季”系列活动精彩不断

迁安发布微信 2021-04-07 17:17: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迁安市全域旅游“醉美水城·踏青赏花季”系列活动精彩不断

    2021年4月1上午9点30分,由迁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迁安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管理中心举办的2021年迁安市全域旅游“醉美水城·踏青赏花季”暨长城绿道骑行游活动启动仪式在白羊峪长城旅游区守备署门前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以“踏青赏花·欢乐骑行”为主题,吸引来自迁安周边百余名骑行爱好者参加。

    管理中心副主任葛一达宣布本次活动启动并发布了2021年“醉美水城·踏青赏花季”系列活动内容。

    ●醉美水城·踏青赏花季启动仪式暨长城绿道骑行游活动

    长城巍巍壮观、最为精华的一部分,其大理石长城举世罕见,同属世界文化遗产。融江南秀色、北国风光为一体。白羊关被誉为“天下第二关”。

    ●长城越野马拉松赛

    迁安北部长城山野绿道,是迁安市“一横三纵”四条旅游绿道之“一横”。西起红峪口,东至徐流口,全长49公里,途经五重安乡、大崔庄镇、建昌营镇 、杨各庄镇,穿越26个村庄,2013年建成通车。绿道连结万宝沟军事乐园、白羊峪长城旅游区、大龙庙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山庄、豆香小镇等多个旅游景点。

    ●水城梨花节

    杨家坡民俗文化园地处滦河与青龙河交汇的三角洲地带。 整个民俗文化园由古菱齿象展示区、民俗文化文物展示区、明清文化和古典建筑展示区、民俗餐品尝区、中华老字号酒珍藏品鉴区、精品梨采摘区以及民俗文化活动展演区和孔子学堂等几大功能区组成。

    ●白羊峪景区长城踏青摄影大赛

    白羊峪长城位于迁安市区北20公里的燕山南缘山脊线上。她把水关、城堡、烽火台、城墙、敌楼、偏坡和壕堑等集于一地,构成了完整的古代军事防御体系。白羊峪又称白羊关。白羊关以雄闻名,另有冷口以险称世,并称“雄关险口”。白羊峪关口有白羊河自北向南流过,是名副其实的水关。位于景区门口三抚公路南侧的桃园农庄,千亩桃花即将盛开,是儿童游戏、年轻人谈情说爱的好去处。

    ●亚滦湾农业公园水城桃花节

    亚滦湾农业公园坐落于迁安市杨店子街道张官营村西,公园先后开发了无公害农作物、果蔬、温室大棚草莓采摘、开心农场、垂钓、桃源餐厅、射箭、水上乐园、马术俱乐部、大中小型活动(包括植树、体验生活)等休闲娱乐项目,集“吃”、“喝”、“住”、“玩”于一体,有世界最长的农业景观长廊,被誉为唐山的“集发”。每年的灯光节吸引京津冀50万游客观光旅游,是迁安打造北方第一不夜水城的核心区,是游客向往的梦幻天堂。

    ●塔寺峪景区踏青赏花季系列活动

    塔寺峪得名于一塔一寺。塔,是因山体酷似。伫于峪口,向北瞭望,一山高耸,认得是天王托塔。寺,坐于峪底,密林掩蔽。禅趣陪曲径通幽,鸟鸣伴清溪呖呖。塔寺峪景区的所在地,是我国公认的最古老的地层之一。长约8华里的峡谷内,有16条沟、18道岭、18个天然洞,古树名木、奇峰怪石、溪流瀑布星罗其间。

    ●乐丫生态文化园踏青赏花季系列活动

    乐丫生态文化园是把历史文化、农耕文化、绿色健康饮食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形成的一个集采摘农业、观光农业为一体的具有区域标志性的生态园林,包括露天采摘区和核心景区两部分,其中核心景区占地112亩。

    ●金岭矿山传奇景区水岸花田—油菜花节

    金岭铁矿传奇景区,位于迁安市蔡园镇刘庄子村,是改造废弃铁矿后复垦的土地。刘庄子村的农民企业家李民拟投资8.6亿元对家乡进行矿山修复改造。将生态修复、环境保护、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协同发展,带动村民共同致富。目前,项目已启动建设,且成果初现。昔日满目疮痍的废矿,正在逐渐蜕变成被花草树木包围的美丽生态园,废弃多年的荒山充满生机。

    ●黄台山公园文创市集活动

    黄台山公园位于迁安市河东区的黄台山公园,占地34.21公顷,植有100多种植物。是集历史人文景观,自然山水风光于一体的规模最大、设施齐全、功能最完善的综合性城市公园。公园紧邻国家级水利风景区—黄台湖风景区,设计建设了莲花广场区、林下休闲区、文娱活动区、儿童活动区、滨水活动区、自然生态区和文博苑等观赏景点。

    ●建昌营镇千亩梨花踏青游活动

    建昌营镇位于迁安东北部,是汉、回、满、蒙等七个民族聚居地。建昌营旧称“古安昌”,自古就是著名的军事重地和北方重要的商贸集散地,素有“拉不败的建昌营”的美誉。先后被命名为河北省小城镇改革和发展重点镇、河北省历史文化名镇。镇区古迹遍布、商贸发达。

    ●大崔庄镇石梯子沟桃花节

    大崔庄镇石梯子沟村坐落在风景秀丽的迁安市白羊峪旅游区内,每年4月份,千亩果园花香四溢,梨花洁白如云,桃花含苞待放,一年一度的观花节将在这里拉开帷幕。无数游人流连于花海中,亲近自然、放飞心情,尽情体验生态民俗、乡村旅游的魅力。(刘长亮、万新响)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迁安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招募志愿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