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文旅融合诚信理念推进全域旅游长足发展

迁安市人民政府网 2021-04-14 17:55: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迁安文旅融合诚信理念推进全域旅游长足发展

    近来迁安市立足比较优势,瞄准“打造区域性游客集散中心和京津冀休闲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按照“全景化打造、全地域覆盖、全产业融合、全领域互动、全社会参与”的原则,整合全市文化旅游资源,优化全域旅游空间布局,培育核心文旅产品,融合诚信经营理念,打造特色区域文旅品牌,全域旅游取得了长足发展。

    坚持“三个一”,打造文旅产业新引擎。首先绘制一张蓝图,聘请业界一流企业——巅峰智业公司,编制完成《迁安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为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提供了科学依据,并配套编制乡村旅游、公共服务等专项规划,构建“1+N”的全域旅游规划体系、“一核四区一环”的空间体系和“1133”为主的旅游产品体系。其次健全一套机制,加强党政统筹,成立迁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指挥部,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层层分解任务,40余家市直单位联动,举全市之力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和文旅融合工作。最后聚焦一个目标,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确定全年全域旅游创建和文旅融合工作重点任务,按月督导调度,强力推进文旅项目建设。2020年以来,实施重点文旅项目3个、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项目4个,完成投资26亿元。

    文旅融合天地新,水城秀美谱新韵。截至目前,迁安市已建有4A级景区2个,3A级景区4个,2A级景区3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个,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2个,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2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个,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1个,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市”“中国轩辕黄帝姓氏文化之乡”。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唐山:东方白鹳湿地安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