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唐山市第九中学“开学第一课”让消防知识走进校园

河北新闻网 2021-09-04 10:45:1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市第九中学“开学第一课”让消防知识走进校园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同学们你们知道在校园里发生火灾时该如何正确逃生自救吗?”“你知道灭火器是如何使用吗?”……

    9月3日下午,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唐山市第九中学将“开学第一课”对准了安全教育,他们邀请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路南大队消防指挥员走进校园,开讲新学期的第一节“安全课”。

    图为消防指挥员为唐山市第九中学学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课堂上,消防指挥员给学生们讲述了在灾难面前消防队员们逆向而行,挽救人民生民财产安全的感人故事,同时为学生们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消防设施使用,并带领学生进行了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同学们用自带的毛巾捂住口鼻,紧张有序地按照指定的路线迅速撤离教学楼,到达安全地带。

    图为在唐山市第九中学“开学第一课”中,消防指挥员指导学生如何使用灭火器。

    “这堂课教给我们,不管是在校园里还是在生活中遇到火灾应该要怎么解决,消防员叔叔们不怕烈火,选择逆向而行,非常伟大,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人。” 七年级9班的赵子瑜说。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唐山:开学啦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慧诚机器人:深度校企合作 培育自动化人才

    回放 | 神玥软件:为政务服务赋能,助力加快建设数字河北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