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玉田五大主题公园成为“四史”宣传教育打卡地

唐山劳动日报 2021-09-07 15:10: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玉田五大主题公园成为“四史”宣传教育打卡地

    “妈妈,在这里我认识了雷锋、董存瑞、黄继光……”一个小朋友拉着妈妈的手,朝双拥主题公园走去,并让妈妈讲解展牌上英雄模范的故事。近日,玉田县的五大主题公园吸引了很多群众前来参观,成为人们学习“四史”的打卡地。

    为丰富教育形式,加强沉浸体验,玉田县依托伯雍公园、旭升公园两个城市公园,投资80余万元,打造了双拥、法治文化、劳动精神、人口文化、消防五大主题公园,在传递双拥、法治、消防等知识的同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光辉历程、玉田革命史、玉田名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伟大复兴中国梦等,不仅让学习教育基地由室内向室外延伸,教育对象也由党员为主向广大居民群众普及,为加强“四史”宣传教育开辟了新阵地。

    在以“铭记·传承”为主题的双拥主题公园内,“学玉田党史 传红色基因”板块讲述了玉田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用智慧和生命继往开来、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学习英雄事迹 传承红色基因”和“做时代先锋 葆军人本色”主题板块,讲述了革命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发展等各个时期模范人物的光辉事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按照“合理选址、优化设计、突出主题、寓教于乐”的原则,五大主题公园分别设置了宣传区、展示区、体验区,既有橱窗、宣传栏等静态宣传和景观小品、雕塑造型、公益广告等形象标识,也有文化长廊、游戏互动、劳动体验等沉浸式参与,将“四史”内容融入其中,寓教于乐,润物无声,将公园打造成为群众学习“四史”的生动课堂。(记者回佳佳 通讯员张敏慧、姚伟)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市对成品油油库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视频直播
    直播|科林电气:打造创新性平台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回放|鹏博士:云+网一站式服务加速赋能河北传统企业上云

    回放|从传统航空到数据服务 吉远通航谈数字化转型新机遇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