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组织收听收看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迁安融媒微信 2021-10-13 15:15: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迁安组织收听收看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10月11日晚,迁安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崔东鑫等市领导在迁安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汲取平山县“10.11”车辆落水事故教训,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举措、压实责任,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严防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保持高度警惕,严把人、车源头关口,集中整治超速、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强化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管理。要开展常态化隐患排查整治,突出道路交通、燃气、矿山、消防、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和环京周边、雄安新区、冬奥赛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格网格化管理,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定措施、定标准、定责任人,挂牌督办,坚决彻底整改到位。要加强安全执法检查,从即日起到年底,各级安全生产执法力量全部下沉一线开展集中执法,及时发现查处非法违法行为,保持强大震慑力。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市县属地责任、部门管理责任、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发生事故倒查责任,依法依规追究处理,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结束后,唐山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各级各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如履薄冰、如坐针毡、如临深渊的危机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安全生产是影响全局的任务,千万不能消极而为。要聚焦本辖区、本系统、本行业实际,举一反三、全力攻坚,深化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供气供热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打好专项治理攻坚战,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安全生产是永不竣工的工程,千万不能盲目乐观,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整治落实迅速彻底、监管执法精准严厉、应急处置及时高效,决不让任何风险变成隐患,决不让一个隐患酿成事故。安全生产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千万不能敷衍了事,要认真履行县(市、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真刀真枪督查考核,从严从重追责问责,坚决杜绝“轻视、应付、侥幸、麻木、逃避、无为、掩盖、浮躁”八种不良心态,严防漏管失控现象,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唐山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迁安市接续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唐山市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这根弦迅速绷得更紧,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各司其职,履职尽责,对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要真正下沉到一线,按照省、唐山市部署要求,立即开展新一轮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要突出重点,全力做好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燃气、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尤其是道路交通安全,要管好路、管好车、管好人,加强对货车、校车、通勤班车、农用车等交通安全监管,特别是对涉水涉河、临崖临坡等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进行集中治理。对于排查出的各类安全生产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确保迁安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语明也在迁安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吴秀丽、杨大伟、左月梅)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市举办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视频直播
    直播 | 探寻北派酱香酒文化起源地

    直播 | "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讲解智媒时代的品牌传播

    直播预告|“时光琢见 酒藏经典” 2021琢酒文化节与您不见不散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