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路南区扎实推进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

河北新闻网 2021-10-27 14:40: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市​路南区扎实推进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汪渴)“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推广以后,我实发到手工资4000多元,比之前涨了2000多元,年底考核优秀还有奖励性绩效。”日前,唐山市路南区尚平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冬梅介绍,区里为社区工作者上全“五险”,缴纳住房公积金,让大家幸福感和获得感倍增。截至9月14日,全区前后两个批次参照员额制管理的737名社区工作者待遇已经全部落实,每月工资涨幅平均达2000元。

    工资待遇提升的背后,是路南区集中多方力量全速推进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的不懈努力。今年以来,路南区聚力街道社区党组织“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主责主业,以全区“最高标准”涨幅落实社区工作者待遇,并成立了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对社区工作者教育程度、工作年限、岗位变动等6项内容进行了严格审核认证,建立了“3岗60级”薪酬等级序列、“五险一金”补贴制度以及“基本薪酬+绩效薪酬+职业津贴”薪酬体系,由市、区两级财政出资,实行动态调整和正常增长机制。该区还为社区工作者提供免费培训,鼓励大家考取社工证,向更高学历进修。现在,社区工作者们干事创业的底气更足、积极性更高,居民对社区服务也越来越满意。

    在推进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的基础上,路南区还同步构建了以党建引领居民自治、平安街区智能化、环境优化专业化、服务群众法治化的“一引三化”工作机制,实现了物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党的工作全覆盖,引进拥有先进管理机制的物业公司入驻76个老旧小区,提供菜单式、一揽子服务,实现基层治理格局的不断优化。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整合京津冀三地资源打造家具产业集聚区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建立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新闻发布会

    预告|“河北省人社系统前三季度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开课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