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海港经济开发区新闻区域特色
  • 分享
  • 2020河北唐山近海突发应急搜救演练成功举行

    来源:海港开发区党建 2020-07-07 09:34:17
    语音播报

    2020河北唐山近海突发应急搜救演练成功举行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在恰逢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之际, 日前,一场由唐山海上搜救中心主办,唐山近海搜救志愿者协会承办的近海突发事件应急搜救演练在三岛海域展开。唐山市应急管理局、海事局等单位负责人观摩了演练。

    演练模拟近海小型船艇因操作不当造成船只翻扣,人员落水,开展现场遇险人员搜救和事故救援。重点演练接警处置、事故评估及预案启动、应急救援、人员救护等。

    演练开始,一声令下唐山近海搜救志愿者协会两条渔船和1艘快艇从码头全速赶往事故海域。演练现场水深8米,距岸1500米,航道很窄,水情复杂。快艇几分钟到达现场后,志愿者迅速抵近落水游客,向落水者扔下游泳圈、救援绳及时救助,同时组织船艇吊装打捞。落水者获救后,志愿者迅速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对其进行了心肺复苏。整个演练历时60分钟,应急各小组配合密切,反应快速,救援高效,贴近实战。

    据悉,每逢夏季,海港开发区和三岛海域游客人流增加,游泳溺水险情时有发生。去年五月近海搜救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在弥补搜救资源缺口,丰富海上人员救助、伤员转移手段等方面,作为一支快速、联动、专业、高效的民间公益力量成为了近海应急搜救亮点。据统计,该协会成立一年来,已开展救援行动13次,救起40多人。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赵滩:葡萄串起致富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