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经济开发区新闻民生关注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喜庆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京唐港微生活 2020-09-28 20:29:34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喜庆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绘就丰收美景 奏响幸福乐章

    ——海港开发区喜庆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硕果累累,丰收在望。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以“迎丰收、促脱贫、奔小康”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文艺演出在王滩镇尹庄村举行,区领导谭树强、赵书田与农民朋友欢聚一堂,共享丰收喜悦。

    九月的海港大地,瓜果飘香、稻菽成熟,处处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将熟的稻米,饱满的花生,香甜的瓜果……累累硕果结出的是一年的好收成,是农民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

    谭树强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党工委、管委会始终将“三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一村一品”、“一村一业”发展模式,全镇初步形成“北果菜、南渔粮”的农业发展格局;2020年以来,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积极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以尹庄村为中心,建设涵盖尹庄村、赵滩村、北聂庄村等11个村的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三农”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新进展。希望全区各级干部群众以农民丰收节为契机,引导全区社会各界关爱农民、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共同浇灌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全面小康的璀璨之花。

    下午四点,尹庄村擂鼓队伍擂响鼓盘,鼓手们热情洋溢,满脸笑容,用手中动感的鼓槌敲响了丰收的喜悦,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歌伴舞《在希望的田野上》、表演唱《好收成》、情景歌舞《父老乡亲》、二胡笛子合奏《茉莉花》、原创乐亭大鼓《老蔡与少山》等节目依次登场,创意新颖,编排流畅,从各个角度展现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在在脱贫攻坚、抗疫助农、乡村振兴及现代农业发展中取得的新风貌和新变化,给人以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劳动竞赛环节十多位妇女一起比赛剥玉米,娴熟利落的动作展现了一双双勤劳致富的双手。演出中间穿插现场访谈环节,采访了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的贫困户代表,倾听他们心里的扶贫政策和扶贫效果。最后演出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演出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尹庄村葡萄采摘园。(李杨、田必成、付敬敏)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开展“双节”前消防安全联合大检查
    视频直播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回放 | 城市冀忆③:老旧小区精彩“蝶变” 一起来看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