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海港经济开发区新闻区域特色
  • 分享
  •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王滩镇水稻喜迎丰收季

    来源:海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0-10-12 15:41:38
    语音播报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王滩镇水稻喜迎丰收季

    金秋十月,秋粮陆续进入收获季节。海港开发区王滩镇的田间地头处处呈现出一派秋收生产的喜人景象。

    秋风送爽,禾熟稻香。一片片成熟待收的金灿灿的水稻与蓝天绿树远近融合,沉甸甸的稻穗在秋风的吹拂下起伏摇曳,构成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

    连日来,在王滩镇安家海村,66岁安玉芹的26亩水稻迎来了丰收,他们一家人满怀丰收的喜悦,在国庆期间开镰收割,机声隆隆、人头攒动,两台水稻收割机在田间来往穿梭,颗颗籽粒饱满的稻谷,装满货车运往仓库。

    据了解,河北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共有水稻面积6.5万亩,占全区播种总面积的49%。今年以来,王滩镇坚持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指导农民合理安排生产,稳定水稻种植面积,有效保障粮食生产能力,通过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管理模式,实现了集水稻育秧、插秧、管理、收割、烘干、存储、加工、销售、秸秆综合利用全产业链条,全区稻米产量和品质得到明显提高,亩产量平均达到750-800公斤,全镇水稻实现了高产丰收,为农民增收致富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先进金属材料绿色涂镀产业园项目落户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