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海港经济开发区新闻海港动态
  • 分享
  • 唐山港集团项目入选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来源: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0-12-18 10:57:07
    语音播报

    唐山港集团项目入选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日前,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公示2020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确定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唐山港智慧生产平台”、“5G+智慧唐山港的创新应用”等55个项目为2020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唐山港集团成为河北省唯一入选港口企业。

    十三五以来,唐山港集团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加大创新投入、优化创新环境,在集装箱自动化码头建设、专业泊位设备远程操控改造、无人集卡车辆研发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部分技术指标在国内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先后取得200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先后获得30余项省级及以上科技成果奖项。本次入选的智慧生产平台项目首次在国内大规模将数学建模、算法推演应用于港口生产管控领域,实现生产计划自动编排、下达、反馈、调整闭环控制,有力推动了港口生产向智能化、数据化、科学化、高效化发展。“5G+智慧唐山港的创新应用”项目将远程化、自动化控制技术与无线传输网络整合、应用,为5G工业级应用提供具体场景、模式下技术和经验积累,并为钢铁、制造、仓储、物流等其他领域应用开拓思路。

    唐山港集团将以入选试点示范为契机,依据工业互联网架构2.0体系标准,有序推进基于工业互联网架构的口岸智能化建设,通过信息化与智能化的深度融合,构建精准、实时、高效的大宗货物物流数据生产、传输、应用系统,以科技创新提升口岸综合服务能力,赋能以港口为核心的内外共享、上下联动、和谐繁荣的物流生态圈建设。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组织收听收看唐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