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万全区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张家口市万全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敬老活动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7-12-04 19:21:49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万全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敬老活动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张家口市万全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敬老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爱心与温暖。

    走访慰问“送温暖”。厚德万全公益促进会的志愿者先后深入到旧堡乡、膳房堡乡为五保户送去米面油和一副“寿”字书法等爱心礼包,志愿者们耐心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老人们唠家常、谈心声。张家口益民社会工作事务所组织三十多名义工一起去看望9户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米面粮油等日用品、慰问金。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要问寒问暖,看到杂乱的屋子还为老人们进行整理,有位老人因为志愿者的再次到来,泪水一直挂在脸上,激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好,嘴里只有一句“感谢共产党”。万全区普爱公益促进会的志愿者为旧堡村村民们进行免费理发。

    法律宣传“送维权”。通过微信、宣传横幅、橱窗板报等形式,大力宣传《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强化全社会爱老敬老意识。走上街头为老人们赠送涉及老年人法律、法规的明白纸、宣传册,开设法律服务咨询平台,现场耐心细致地为老年人解疑释惑。

    免费义诊“送健康”。张家口万全区委宣传部驻赐沟村工作组邀请区中医院的医护人员来村为全体村民进行免费义诊体检,村民们不用出村就能享受健康服务。这次体检比较全面,包括血糖、血压、心电图、B超、外科、内科等项目。医护人员严谨有序的为每位村民进行检查,耐心细致的解答村民的健康咨询,提出符合各自特点的诊疗方法。

    文艺表演“送快乐”。万全区老干部局举办的老年文艺活动,为老人们表演了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促进了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宣传了孝老、敬老、爱老风尚,使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