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万全区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冬来菊花香满棚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7-12-04 19:55:04
    语音播报

    冬来菊花香满棚

    初冬,我市气温骤降,寒意袭人,而在张家口万全区郭磊庄镇丰胜庄村景瑞农业大棚内,却是菊香四溢,春意盎然。一朵朵怒放的鲜食菊花五彩斑斓,让人应接不暇。迷人雅致的“天鹅舞”,红白相间的“粉旭桃”,清新脱俗的“小丽花”,晶莹剔透的“绿宝石”……一朵朵、一簇簇,竞相开放,让置身于花海的人们流连忘返。

    盛放的菊花吸引了众多市民,或邀三五好友,或携全家一起前往,悠闲赏菊,采摘品尝。食用菊花滋阴润燥、降压利血、预防咳嗽,不仅可以现摘现吃,还可以泡茶清热去火,并可以做成菊花饺子、菊花养生粥、菊花丸子汤、软炸菊花、菊花蛋卷、菊花饼等各种鲜美佳肴,让人耳目一新的同时尽享口福。

    据悉,该村种植茶用、药用菊花1000亩,种植食用鲜菊花温室30亩,同时建成杀青、烘干、包装加工车间一座,生产加工菊花干品和鲜菊花150吨,年产值可达2800万元。马佳琦、李虹、渠彩娜、臧亚鹏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