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万全区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万全司法局推动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7-12-04 20:02:31
    语音播报

    万全司法局推动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

    张家口市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召开后,万全区司法局立即组织各部门各司法所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并对行动中法制宣传、特殊人群管理、人民调解等工作进行了深入部署,切实发挥法律保障职能作用。

    发挥法制宣传的职能作用, 已群发专题短信1000余条,及时更新微博、微信客户端宣传主题,在附近主干道悬挂专项行动条幅5条。发挥特殊人群管理的职能作用,开展社区服刑和刑释解教人员的摸底排查活动, 做到 “底数清、 情况明、 去向清”;鼓励社区服刑和刑释解教人员发挥个人所长从事个体经营并提供必要的帮助,有效预防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鼓励检举、揭发黑恶势力,依法落实宽严相济政策。发挥人民调解的职能作用,利用司法所开展民间纠纷排查调处活动和黑恶势力摸排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防止民转刑案件发生。发挥法律服务的职能作用,引导律师做好 “打黑除恶”专案辩护工作。 (记者孙媛 通讯员武君)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