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万全区新闻旅发大会
  • 分享
  • 万全区借旅发大会推进旅游融合发展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8-09-20 10:55:23
    语音播报

    万全区借旅发大会推进旅游融合发展

    第二届市旅发大会期间,观摩张家口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万全分会场旅游产业项目,四大旅游观摩项目全面展现万全全域旅游文化发展新业态、新面貌。

    万全右卫城始建于明洪武26年即1393年,距今已有625年历史,因地势险要、屯兵甚多、防备周全、万无一失而得名。它因武而生、因商而荣、因文而昌,是长城沿线保存最为完好的明代军事卫所,素有“明代卫所制活化石”之称。近年来,万全区委、区政府围绕卫城文化名片实施了一系列开发与保护工程,着力构建“传统文化+现代文化、历史古城+人文体验、文化艺术+旅游休闲”为一体的文化产业体系,不断叫响600年卫城“因武而生、因商而荣、因文而昌”的历史文化品牌。

    万全盆窑村紧抓旅发大会机遇,以“烧窑文化、红色文化、玉米文化”为主题,规划建设了艺陶小镇、玉米小镇,全力助推卫城文化旅游。辣椒小镇以万全区河北亚雄现代农业园区为基地,2018年亚雄农业开辟旅游农趣嘉年华项目,包括现代辣椒种植、采摘、亲子农场、儿童娱乐等旅游业态。借助本次旅发大会,万全区将辣椒小镇打造成为集生产、观光、美食、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绿色农业生态园,促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努力推进产业发展,着力构建全域旅游文化发展新的格局。万全坚持把旅游业作为区域发展和脱贫攻坚的第一产业,推进产业融合发展,确立了“一心两带三区”的旅游产业空间布局,坚持以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为中心,开发草原天路乡村旅游和洋河水岸都市休闲农业两个发展带,三个综合发展区,用盛世田园之景打造乡往之地、愿归之城,努力建设国内知名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四大片区”建设步伐,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打造全区域、全要素、全时段、全品种的旅游文化发展新格局。(管建霖谢峰邢鹏飞罗纳)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