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万全法院为民讨薪 33名工人喜领拖欠工资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0 17:49:02
语音播报

万全法院为民讨薪 33名工人喜领拖欠工资款

河北新闻网1月10日讯(通讯员王海良、孟庆山)“盼了这么久,拖欠了好多年的工资,终于拿到手了!”从执行法官手上接过工资,工人陈先生满心欢喜地说。今天,张家口市万全区法院组织执行干警集中发放执行案款,杨某某、高某某、赵某某等33人讨回了辛苦钱。

执行款发放现场,执行干警宣读了执行案件情况,随后,执行干警将执行来的5万元的工资拖欠款逐一发放到工人手中,工人们喜笑颜开,拉着干警的手不住道谢。

据了解,杨某某、高某某、赵某某等33名工人曾在被执行人吕某某开办的建材厂务工,吕某某以经济困难为由拒付33名工人务工费。经多次讨要无果后,33名工人将吕某某等人诉至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协商达成支付协议,但被执行人吕某某未按协议支付务工费,后33名工人向法院申请执行。

为了尽快催收案款,执行局干警积极联络被执行人,并奔赴多地找到被执行人,释法析理,同时采取冻结账户、限制高消费、加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措施督促被执行人及时履行义务。经过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强制执行回被执行人吕某某执行款5万元,并及时发放给33名执行申请人,以解燃眉之急,确保他们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被执行人吕某某承诺,企业虽然经营不善倒闭,但自己会想方设法在明年将工人辛苦钱还清。

近年来,万全法院坚守为民初心,切实发挥执行工作职能,依法对拖欠职工、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劳动报酬,拖欠涉及职工、农民工利益的工程款等10类涉民生案件进行集中清理,依法维护了职工、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让司法更温暖。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开展春节期间安全大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