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万全区新闻乡镇动态
  • 分享
  • 变废为宝 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孔家庄破解秸秆处理难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16 17:12:26
    语音播报

    变废为宝 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孔家庄破解秸秆处理难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民、杜秀慧)在农村,农田秸秆处理一直是困扰农民的大难题。今年,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孔家庄镇引进3家秸秆处理企业,使秸秆回收不仅覆盖了全镇,而且辐射到周边地区。地里的秸秆被企业回收后,农民秸秆处理难题迎刃而解。

    今年孔家庄镇引导发展本地企业、引进外地企业的方式,全面推进玉米秸秆转化利用,在镇域内的朱尾庄村、逯家湾村和深井堡村分别成立了3家秸秆处理企业,使得秸秆回收覆盖了整个镇域,甚至辐射到周边地区。通过回收农民的玉米秸秆,粉碎、打包成为冬季牛、羊等牲畜的饲料,让农田秸杆有了用武之地,也有效减少了秸秆焚烧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

    汇农草业公司就是其中一家秸秆处理企业,该企业负责人杜海军告诉,今年7月他建起秸秆处理厂,投资购进2台青储压块机、4台割草机,另外还有铲车、叉车、翻斗车等机械。从7月底就开始加工生产玉米秸秆,一直要生产到明年春天。

    与此同时,在孔家庄镇形成布局合理、产业链条完整的秸秆回收利用产业化格局。玉米秸秆在饲料化处理过程中,无论是田间秸秆的粉碎处理、回收还是压缩打包,各个环节都需要有人工参与,各企业充分吸纳村民打工,为群众提供了一个稳定的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孔家庄镇紧绷“防火弦” 织密防火“安全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