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万全区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孔家庄镇“五个不停步”持续推进乡风文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7 17:16:23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孔家庄镇“五个不停步”持续推进乡风文明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任万宏、杜秀慧)近年来,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孔家庄镇党委、政府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树立对外形象、改善镇域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采取“五个不停步”,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万全区孔家庄镇党委、政府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国梦,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集体培训30余场次,激发了党员群众爱国、爱家热情,增强了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情怀意识。同时在村内大力开展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活动,引导群众抵制高价彩礼,厚养薄葬,孝老敬亲,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和法律法规;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倡导使用公筷文明用餐,杜绝奢靡浪费和不正之风,同时,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生活,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思想意识,自主发展富民产业致富,摒弃“等靠要”思想,增强了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和“造血”功能。

    镇政府为展现新时代农民精神风貌,引导党员群众见贤思齐、学有标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了争做先进、向先进看齐的良好氛围,弘扬了真善美和德治新风。在全镇17个村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十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公开评选出一批优秀先进典型。截至目前全镇已评选美丽庭院36户、五好文明家庭85户、十星级文明户93户。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孔家庄镇“五到位”开展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