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 分享
  • 献血车再进省委大院 六部门接力参与献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2 14:32:24
    语音播报

    献血车再进省委大院 六部门接力参与献血

    5月22日,献血车再进河北省委大院,六部门接力参与献血。

    河北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高小茹)5月7日,无偿献血车开进河北省委省政府机关大院,百余位机关干部用实际行动拉开了全省机关事业单无偿献血活动的大幕。时隔半月,献血车再进省委大院,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省直工委、省委农工部等六部门机关干部共同参与无偿献血,74人成功献血,总量达16400毫升,以实际行动发挥领导机关带动示范作用,展现机关公务员群体在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上午9时许,省委省政府机关大院与平日相比热闹了许多。许多机关干部还没进办公室就开始登上献血车,填表、体检、检测后伸出臂膀,捐献热血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三严三实”要求,展现机关公务员群体在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为充分发挥全省机关事业单位无偿献血示范带头作用,确保全省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今年3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全省机关事业单位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每年至少组织一次无偿献血活动,建立常态化的无偿献血组织机制。

    5月7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率先落实通知要求,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今天,省委组织部、统战部、省直机关工委等6部门再次组织机关干部献血,不仅在省委省政府机关大院范围基本组织完成了一轮献血工作,也在全省机关事业单位中发挥了表率作用。

    更多河北无偿献血资讯请查看:无偿献血官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