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献血公益团体
  • 分享
  • “无偿献血 我们先行” 河北省血液中心员工团体献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14 17:40:49
    语音播报

    “无偿献血 我们先行” 河北省血液中心员工团体献血

    河北省血液中心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 我们先行”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源招募科的张力军第一个献完400毫升。

    河北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高小茹)今天上午,河北省血液中心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 我们先行”团体无偿献血活动,中层干部和党员、团员带头,符合条件员工全员参与,有125名干部职工报名,将陆续在8月底前完成献血。今年河北省血液中心将每年8月的第二周定为“献血周”,以后每年到这个时候将启动血液中心的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省血液中心此次团体献血活动,既是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全省机关事业单位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要求,也是响应省直工委关于“公务人员献血活动月”活动号召,同时也是为进一步做好为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医疗救援血液支援保障准备工作。

    血源招募科的张力军第一个献完400毫升。“咱可是老献血员了,献得就是比别人快!”他得意地说道。他1996年来到省血液中心工作,1997年的5月8日第一次参加了献血,因为工作的“便利条件”,他的献血年龄几乎和工龄一样长了,截止到今天,献血量正好达到10000毫升。

    血站的人献血吗?当然!他们不仅平日里服务在采供血一线,因为采血便利,献血也非常“即兴”。省血液中心总务29岁的阎涛参加了机采成分血捐献。“之前都是献全血,去年在中心参加了6次成分血捐献,今年是第一次。”

    “我们中心这样的老献血员可不少呢!”血液保障部部长赵贵起说道。针对当前天津爆炸事故伤员救助的血液保障情况,赵部长表示,“河北省血液中心领导第一时间联系了天津方面,暂时还不用我们的支援。在伤员的治疗中期可能会需要大量的血浆等血液制品,我们的业务部门也会及时和他们那边保持联系,我们会在他们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做好他们的后盾!”

    了解更多无偿献血请查看河北无偿献血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