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 分享
  • 献血有四个神奇的好处,你知道吗?

    来源: 2015-11-04 09:37:01
    语音播报

    献血有四个神奇的好处,你知道吗?

        献血不仅能帮助他人,挽救生命,同时还对捐赠者本人的健康有好处。美国《健康》杂志刊文,总结了献血的4个健康好处。

        1血液流动更畅通

        美国洛约拉大学血库主任菲利普·克里斯托弗博士的研究表明:“经常献血的人很少生病住院,反复献血会让血管内膜少受损伤,动脉堵塞也较少。”发表在《美国流行病学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献血者心脏病发作、中风和患上癌症的风险也更低。

        2相当于做了一次微型体检

        每次献血之前,医生都会对捐献者的体温、脉搏、血压和血红蛋白含量进行检查。在血液样本被收集之后,实验室人员会对血液进行8项不同的检测,其中就包括艾滋病病毒和梅毒病毒。如果有任何一项检测的结果呈阳性,都不能成为捐献者。如果每次献血时的体检结果都合格,那就证明捐献者的身体非常健康,不有感染其他疾病。

        3体内铁元素的含量将保持平衡

        健康成年人体内通常含有5克铁元素,大部分存 在于红血球和骨髓之中。捐献出200毫升血液之后,人体只丧失了大约1/4克的铁元素;这一数量从献血之后几周内的饮食中就能得到补充。但血液中铁元素的 含量过高会对血管健康造成损害,适当降低铁元素的含量有助于减轻与血管畸形有关的疾病的风险,比如心脏病和中风等。

        4活得更长

        为别人做好事也能让自己更长寿。发表在《健康心理学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经常自愿无私献血的人4年后的死亡率明显降低。

        每献血一次,就有可能挽救3个人的生命。

        了解更多无偿献血请查看河北无偿献血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