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 分享
  • 温州221位热心市民献血庆新年

    来源:温州商报 2017-01-03 12:06:15
    语音播报

    温州221位热心市民献血庆新年

    浙江在线1月2日讯 昨天是新年第一天,温州市不少热心市民参加无偿献血。昨天,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新年首日市区有221位市民在7个服务点献血庆新年。

    山东人张德强来温多年,是温州市某鞋厂一名员工,这个元旦期间除了计划带孩子出门走走看看外,他一直想做件有意义的事。 “今天献300毫升。”昨天中午,带孩子吃完中饭逛到市区开太附近的张德强,看到采血车就毫不犹豫地上车。据悉,这已是他第三次献血。

    “刚开始妻子挺反对献血的,但后来看我献了那么几次血身体一直很好,就想着献血没什么坏处又能帮助别人,现在身边好些亲人都定期参加献血了。” 张德强说,这是他第一次当着孩子面献血,也想借此机会让孩子从小就有奉献意识,让自己的爱心能传递给下一代。

    据采血车上的工作人员介绍,新年首日,市中心血站在市区人民路街心公园、五马街、开太、鞋都文化广场、滨海、火车站等设立7个献血服务点。献血者有温州本地人,也有新温州人,其中不少都是专程赶来的,不少市民表示平时因为上班,这两天趁放假来献血,也算是完成心愿了。

    “我自己开了公司比较忙,平常没办法来献。今天正好有空,又是新年首日比较有意义就来献血了。”市民池亮说。

    为感谢献血者的无私奉献,这个元旦假期,血站还为献血者准备了小礼物。据统计,昨日,市区7个采血点共接待221位献血市民。

    “每年1-3月以及7-9月由于天气关系,街头采血量就会相应减少。”市中心血站负责人表示,为应对临床用血,从去年11月份开始,我市就发动团队单位、应急力量、高校做好血液储备工作。

    据悉,我市的街头献血人次占总人次的四成,团队单位献血人次占六成,献血人群18至35岁占五成。

    随着医疗保障水平的提高和医疗新技术的发展,我市医疗辐射人口已达2500万,临床用血需求与日俱增。目前我市采供血量高居全省地级市首位,每天需要300人次以上成功献血才能满足临床用血的需求。

    据介绍,近年来,温州市献血量逐年上升,涌现出一批批热心献血人士,2016年我市人口献血率创新高,突破10‰。目前全市有110多万献血者,截至2014-2015年度,我市已有1069名献血者成功申报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