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 分享
  • 血站工作人员19年献血逾万毫升 用行动诠大爱

    来源:连云港网 2017-03-01 16:12:05
    语音播报

    血站工作人员19年献血逾万毫升 用行动诠大爱

    他是市中心血站办公室副主任,日复一日,坚守岗位,传递大爱;他是一名无偿献血者,年复一年,身体力行,践行大爱。19年来,无偿献血29次,献全血量达10600毫升,机采血小板6次6个治疗量,献出的总血量相当于近四个成人体内的血量。他,用行动诠释了血站人的爱心与责任。

    在市中心血站,记者见到了在血站工作了27个年头的献血达人周毅,虽然今年已经61岁,但是他仍然像年轻人那样充满活力。

    1998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全国实行无偿献血,在无偿献血事业刚刚起步的阶段,周毅就勇敢地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献血,捋袖献血200毫升。此后,他从未间断过。

    周毅说,刚到市中心血站工作的时候,他在血源科负责采供血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总是会听到这样的质疑:“你们鼓励别人无偿献血,你们自己献不献血啊?不要光说不做哦!”对于这种质疑,他就会将自己的献血故事分享给对方,以行动证明、以事实说话,这也让许多观望的人渐渐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

    作为血站职工,定期捋袖献血是平常的事情,每当血液库存过低、偏型的时候,总能看到周毅忙碌的身影。他常年爱心献血的义举也感染和鼓舞着亲友和同事们,获得大家的钦佩和赞扬。目前,周毅是我市卫生系统在职员工中献全血量最多的人。

    周毅平均每年献血2次,这也让他养成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周毅告诉记者:“坚持献血就是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只有健康的血液才能被采集使用,因此我平日很注重均衡饮食,早睡早起保持良好睡眠。”

    19年来,周毅对无偿献血的奉献也是源于他对自身工作的理解和热爱,“实施无偿献血,可以减少高危人群献血,能够从源头上保障血液安全。我坚持无偿献血这么多年,用我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尽己所能帮助他人。”

    周毅用实际行动验证了“献血无损健康,救人功德无量”的道理,用正能量传递温暖和感动。周毅正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种坚守。

    “每天在与无偿献血者的接触中,每时每刻都在感受着他们的无私和博爱。我觉得身为血站人,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坚持献血是应该的。如今年纪慢慢大了,但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坚持献血的,这是我的义务和责任。”周毅说道。(记者 赵芳)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