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 分享
  • 熊猫血书记志愿献血12年

    来源:重庆晚报 2017-03-02 16:44:53
    语音播报

    熊猫血书记志愿献血12年

    陈江在献血

    2月24日,当得知流动采血车来到大渡口区党员服务中心时,拥有Rh阴性血液(俗称熊猫血)的陈江,一大早就来到献血点排队等候献血。

    今年43岁的陈江,是大渡口区九宫庙街道马桑溪社区支部书记,也是一名志愿者。“在2006年一次义务献血中,我无意中发现自己是稀有血型——O型Rh阴性血,也就是所谓的熊猫血。”从那以后,他就意识到自己血液的重要性。

    因为稀有,陈江经常成为市血液中心和医院的常客。2014年4月一个早晨,陈江接到市血液中心打来的电话:一名孕妇正躺在手术台上急需用血,情况紧急。陈江立即坐车来到最近的采血点杨家坪步行街,挽起袖子献了400毫升。看着工作人员拿着血液赶往医院时,他也松了一口气。

    “像这样临时献血至少4次了。”陈江说,每次献完血,他的心里都会感到很欣慰。

    陈江满满的爱心都记录在他的献血证上——从2005年义务献血开始,到今年已有12个年头。

    随着年龄增大,陈江的妻子有点担心他的身体。妻子看他献完血后身体并没有什么异常,也就默许了。

    “党员本身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只要身体允许,我会献血到60岁。”陈江坚定地说,“我希望,在党员志愿者的带动下,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加入到志愿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