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 分享
  • 153名白衣天使“组团”撸袖献血(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7-03-02 16:52:13
    语音播报

    153名白衣天使“组团”撸袖献血(图)

    下了夜班的护士,没着急回家而是参加无偿献血;做完一台手术的医生,带着徒弟一起撸袖献血。针对临床用血紧张的情况,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启动万人流动血库。昨日,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开进了市中心医院。短短一上午的时间,153名医务人员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到39100ml。

    医务人员排队献血

    昨日早上8时,血站献血车准时抵达市中心医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配合默契地做好前期工作。随后,医务人员开始填表、验血、筛查,不一会献血车上开始排队献血。 “今后只要有时间,我肯定还会再去献血。”参加无偿献血的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马学真感觉非常好。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他告诉记者,献血对人体非常有益处,可以唤起人体的造血功能,还能够帮助到他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医生李郁金已连续五次献血,只要得知献血车来到医院采血,他总会抽出时间来献血。 “我刚刚下夜班,因为提前报名了,加上各项检查都没有问题,我肯定要来献完血再下班。 ”李郁金说。现场还有刚下夜班准备回家休息的护士,她们同样准备献完血再回家。 “作为医护工作者,我们更能感受患者对生命的渴望。而在当前血源紧张的情况下,医务人员带头献血,不仅仅是拯救生命的需要,更是减少市民对献血的恐惧与偏见,增加社会信任与爱心传递的需要。 ”带头献血的党委书记宋岩献血后说。

    科室14人组团献爱心“我们科室的人知道卫生计生系统万人流动血库启动了,都报名参加,除了去贵州扶贫的科主任来不了,其他的人都来献血。 ”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护士陈黎黎成了临时“调度员”,在现场联络科室的同事们。上午9时24分,泌尿外科的14名医务人员都聚齐了,大家以献血车为背景一起拍了一张有意义的合影。 “我累计献血4200毫升,基本上每次献血车来医院我都参加。 ”李金庆是泌尿外科的“献血状元”,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在他的带领下,不仅科室的年轻人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女儿也跟着他一起定期献血。“我要赶紧献血,马上还得回到手术室去。 ”刚刚做完一台小手术的赵燕辉从2006年开始献血,自此他便一直保持着这个习惯。

    460名消防官兵献血

    除了医务人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消防官兵也在积极贡献力量。从2月13日至2月24日,市公安消防支队组织了全市14个大队的消防官兵集中献血,十几天里共有460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近16万毫升。

    在保证正常执勤力量的情况下,各消防大队组织党员干部、团员踊跃参加献血活动。献血车每次开进各消防大院,穿着军装的战士们都早已准备好了。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待献血车的到来。他们纪律严明地依次进行填表、征询、体检、化验和献血,秩序井然。各大队军政主管带头献血,他们要为那些急需用血的人们解决燃眉之急。采血现场,领导党员干部带头,其他人也不甘落后,主动撸起袖子献血。他们当中,既有初次献血的,也有多次献血的。此外,一些官兵因查体化验不合格、执勤熬夜等因素不能参加当天的献血活动,他们都表示等休假了会自行前往献血,向社会奉献一份爱心和力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通讯员 马华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