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 分享
  • 沧州外卖小哥又做好事:有人求助他又捐钱又献血小板

    来源:沧州晚报 2017-03-02 16:54:27
    语音播报

    沧州外卖小哥又做好事:有人求助他又捐钱又献血小板

    曾舍身抱出起火煤气罐的外卖小哥又做好事了

    有人网上求助他又捐钱又献血小板

    曾舍身抱出起火煤气罐的外卖小哥,最近又做出一件虽算不上惊天动地,却着实令人感动的事情——为身患白血病的王明星捐献血小板。

    2月15日,沧县大褚村乡正在读大三的王明星被确诊突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突如其来的噩耗,给这个农民家庭带来沉重的打击。巨额的费用让这个不富裕的家庭无法承担。这样一条求助的消息在网上传播开来,很多爱心人士纷纷献出爱心。

    王明星现在处于头期化疗阶段,需要血小板。百度外卖的一名小哥张林得知消息后,随即联系到了王明星的父亲王文昌,主动提出要捐献血小板。实际上,张林和王明星并不认识。在他的一个顾客群里,有一位顾客是王明星的同学,在群里发送了这条求助的消息。张林在第一时间就注意到了这条消息,并在网上进行了多次捐款。记者看到其中一个网络求助平台,他就捐了3次200元,1次100元和1次66元钱。

    后来,张林听说王明星头期化疗需要血小板,随即去医院找到王文昌表示要帮助病人。经体检合格,他为王明星捐献了双人份血小板。“其实我就是纯粹想帮助这个阳光男孩,虽然我个人能力有限,我希望能够通过我的行为带动更多的人去帮助他。”张林说。这个举动,感染了张林身边的很多人。不久后,他的同事苏少华也来主动捐献血小板。黄雪鹏和吴中升等人也和王文昌说好,随时需要随时捐献血小板。

    单单提名字,读者可能都不熟悉这位外卖小哥。前不久有位居民家里着火,来送外卖的小哥担心煤气罐爆炸,径直把煤气罐抱下了楼,此事的主人公就是张林。2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了王明星所在的医院,见到了王文昌,他跟记者说起在孩子生病期间,一幕幕感人的事情。他给记者打开手机,粗糙的手指翻动着照片,为了能够记住这些人,王文昌把好心人的照片和联系方式都保存在了手机里。翻到一张照片的时候,他告诉记者:“这位就是给儿子捐献血小板的张林。”

    在张林捐献血小板之后,王文昌不断地接到电话,都主动询问是否需要血小板。王文昌说:“在这个困难的时刻,我们一家子都感谢帮助我们的好心人啊,感谢!感谢!”感动之际,王文昌给记者打来电话,希望能够通过报纸将正能量传递出去。(记者李颖)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