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 分享
  • 赠玫瑰手留香 记无偿献血“女状元”的爱心之路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3-07 13:26:00
    语音播报

    赠玫瑰手留香 记无偿献血“女状元”的爱心之路

    “我健康的血液,在他人的血管里奔流的时候,我感到生命的无比灿烂和美好!”烟台市福山区政协委员于军,已经累计无偿献血50000多毫升,她的事迹,感动着无数人。

    1970年出生的于军是福山区蒲湾村居民,从1996年第一次无偿献血开始,她先后累计献血及血小板140多次,无偿献血量达50000多毫升,相当于全身的血液换了十余次。

    2009年12月,于军参与发起成立了“红色爱心之家”,这是一支由无偿献血者组成的队伍,也是一支为无偿献血者服务的队伍。如今“红色爱心之家”先后在烟台市各县市区,各大高校成立了17支志愿者分队,其成员遍布烟台。

    于军作为“红色爱心之家”的领军人物,还先后获得无偿献血金杯奖、烟台市十佳文明市民、优秀政协委员、十佳好儿女、感动中国之感动烟台十大新闻人物、巾帼道德风尚标兵、十佳精神文明市民、小康文明家庭、十佳好市民、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献血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孝亲好儿女、道德模范、奥运火炬手等荣誉称号。

    在奉献爱心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于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邀请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的行列中来。在她的影响下,很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从走上无偿献血路开始,她一走就是21年,用执着感动了烟台。

    殊不知,于军不仅积极奉献于无偿献血事业,而且还是一名出色的义工。从2005年4月开始,她每月9日都到清洋敬老院为老人们义务洗头、理发,从此坚持不懈,风雨无阻。她说,“因为我的付出,能让那些孤单的老人感到社会没有忘记他们,有更多的人在关心他们,让他们感受到了人世间的温暖”。

    “我用自己的热血和爱心为我们生活的城市做力所能及的事儿,我的切身感受就是奉献是快乐的,奉献是幸福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于军说,她送出的虽然不是玫瑰,双手也不会留有玫瑰的香味,但她献出的一份爱心,却能让更多人感受到快乐和幸福。(记者 侯嘉伟 实习生 王婼楠 通讯员 高婷婷)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