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 分享
  • “献血大王”组建应急献血志愿队

    来源:湖北日报 2017-03-09 10:15:58
    语音播报

    “献血大王”组建应急献血志愿队

    “我们志愿在供血紧张时,挺身而出,为挽救生命捐献热血。”6日,江城“献血大王”李梦涛在长丰万国汽车城,组建了武汉首支民间应急献血志愿服务队。

    41岁的李梦涛是孝感人,在汉经营一家汽配商铺。1999年,李梦涛第一次无偿献血。十几年来,他献血足迹遍及武汉、北京、上海、扬州、荆门等多个城市,献血次数超过200次,3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被誉为江城“献血大王”。

    工作之余,李梦涛常到同济、协和等医院的血液病房,看望医院的白血病患儿,主动和患儿的家长们谈心。每去—次,都让李梦涛感受到“血液对生命的重要性”,而—个人献再多的血都是不够的。

    为让更多人伸出手臂献热血,李梦涛组建了应急献血志愿服务队,目前共有50余名队员,他们大多是在李梦涛感染下,经常参加无偿献血的长丰万国汽车城普通商户。

    队员李先生多次献血,并荣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他说:“献血不仅能帮助别人,关键时刻也能救自己的命,何乐而不为。”

    应急献血志愿服务队又被誉为流动血库。武汉市血液中心负责人介绍,作为中部医疗中心,武汉各大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求量巨大,血液中心鼓励各行各业组建应急献血志愿服务队,在血库遭遇用血紧张之时,伸出援手。(记者杨麟、通讯员聂东航)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