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 分享
  • 创文明城 做文明人:多家爱心企业 组织员工集体献血

    来源:长春人民广播电台 2017-03-30 09:10:36
    语音播报

    创文明城 做文明人:多家爱心企业 组织员工集体献血

    为了缓解我市用血紧张,26日上午,四家爱心企业的170多名员工集体进行了献血。可能有市民问,为什么血液库存经常紧张呢?因为血液的保存期是有限的,最多只能保持35天,因此需要不断有人参与到无偿献血行动中来。

    任忠清是一家妇产医院产科疗区的医生,26号是她值晚班,原本白天不用来上班,在家照顾儿子的她,得知医院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后,便立即带着孩子赶了过来。从抽血、化验到献血,任忠清的儿子都乖乖地陪在妈妈身边。任忠清说,虽然儿子还小,不懂得献血的意义,但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儿子从小就有奉献的意识,长大后做个男子汉。任忠清说,多份力量吧,我们经常也能看到患者产后出血,需要用血,血对她们来说也挺重要的。同样作为医生的赵爽,这次已经是她第三次献血了,说到是什么契机让她有了献血的想法,赵爽说,觉得自己的身体不错,就主动去了中心血站献了血,从那以后,她就坚持每年献血一次。赵爽说,献这点血其实对咱们身体没什么大碍,但是对于临床上的病人来说,这一点血就是救命的,所以我感觉我身体挺好的,我应该奉献一点爱心。鉴于献血后,赵爽还要继续工作在手术一线,这次她只献了200毫升的血,护士悉心地告诉她献血后的注意事项。血站护士说,这个创口贴四个小时后揭下去,24小时不做剧烈运动,一会我给你缠这个白色绷带,二十分钟以后摘掉,晚上早点休息。

    爱心医院院长崔薇说,妇产医院是一个用血比较大的单位,所以我们也决定动员我们的员工去献血,这让的话第一减少血液稀缺的情况,第二让大家树立一个爱心和公益心。现场,除了医院的近百名职工无偿献血,还有三家爱心企业的几十名员工也参与其中。献血者说,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同时也是一种责任,我们作为当代的青年,就应该为我市发展无偿献血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从长春市中心血站了解到,开春后,每天到献血屋和血站献血的市民在有所增加,目前血站对我市全地区的血液供应还是比较平稳的,但春季也是医院手术量较大的时候,为了保证临床患者用血,血站动员了我市众多企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长春市中心血站 业务党支部书记肖振山说,无偿献血需要全社会的支持,血液的保存期是有限的,最多只能保持35天,因此需要有不断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行动中来。

    在这里,城市速递呼吁广大市民,如果您年龄在18岁到55岁之间,身体健康,请伸出臂膀,献出您的热血,救治我们的同胞,温暖我们这座城市。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