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 分享
  • 河北省血液中心百余员工无偿献血 为挽救生命时刻准备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29 14:40:52
    语音播报

    河北省血液中心百余员工无偿献血 为挽救生命时刻准备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小茹)日复一日,坚守岗位,传递大爱;年复一年,身体力行,践行大爱。8月7日,河北省血液中心2017年“无偿献血周”启动,许多员工积极报名。作为血站人,河北省血液中心的爱心员工既是无偿献血的组织者,更是无偿献血的践行者。据统计,今年以来,河北省血液中心112名员工陆续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到全血25000毫升,血小板34个治疗量。

    血站领导、中层干部、后勤、采血护士、新入职员工……献血者遍布河北省血液中心各个科室、岗位,大家将献血看做是自己每年必做的功课之一,并且都很自觉地将献血的时机选择在血站最需要的时候。往往是最冷和最热的季节,在机采室或采血车上就能看到血站人的影子,大家都心照不宣的将自己的血放在最紧要的关头。

    多年来,河北省血液中心员工自发参与无偿献血已经是一个不成文的规矩,只要提起献血,大家个个都是排头兵。“只有自己做好了,才能更生动有力地进行宣传,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一位员工说道。

    “血站人献血往往是这样的,十分钟前还在献血室中挽起袖子献血,十分钟后可能又在工作间看到了他们的身影。”一位常年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对他们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每一位献血者都是英雄,血站人用自己的热血托起了千万个患者的希望,但是他们却把这当作自己的分内事,低调的他们默默践行着爱心无限,奉献无边。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