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 分享
  • 无偿献血为公益 传递向上向善理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23 16:19:08
    语音播报

    无偿献血为公益 传递向上向善理念

    河北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史艳泽)烈日下指挥倒车的驾校教练和创意园中行色匆匆的年轻创业者,相聚在河北省血液中心的流动采血车上,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今天,河北省血液中心的流动采血车驶入位于石家庄西南高校区的“众创梦工厂”创业智慧园区,为园区内从业者以及今明两天参加“石家庄驾校共享新模式”推广活动的驾校职工和学员提供无偿献血服务。

    9月23日,河北省血液中心流动采血车来到石家庄“众创梦工厂”创业智慧园区,图为“石家庄驾校共享新模式”活动的联合发起人赵林展示自己的无偿献血证。

    早上8时,河北省血液中心的采血车才刚停好,一个戴着眼镜面像斯文的年轻人便踏上了采血车参加献血。在交谈中得知,这个1986年出生的年轻人名叫赵林,是此次“石家庄驾校共享新模式”活动的联合发起人。“驾校共享就是指学员在共享模式下的A驾校报名后,因为居住地变动或者工作变动后可以选择同为共享模式下的B驾校或者C驾校进行就近练车、考试等一系列活动。”赵林向记者简要介绍了“驾校共享”的意思,“我认为无偿献血也可以算是一种共享文化,突出的特点就是无偿性、公益性,它的重要性不必赘述,是值得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赵林说起对无偿献血的认识头头是道:“未来我们将结合自身招生的特点,加强与河北省血液中心联系,争取将无偿献血进驾校这项活动长期化。”

    9月23日,河北省血液中心流动采血车来到石家庄市“众创梦工厂”创业智慧园区,图为安驾校的王志安等教练员正在献血。

    “献血是个利国利民的好事,因为工作的原因一直没能有机会。这次驾校搞活动,我们也跟着‘沾光’,可以就近参加无偿献血。”惠安驾校的王志安教练高兴地告诉记者。

    9月23日,河北省血液中心流动采血车来到石家庄市“众创梦工厂”创业智慧园区,图为“众创梦工厂”CEO梁维丽献血过程中。

    “在园区内,我们希望为广大创业者们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服务的同时,更能传递向上向善的理念。”谈起本次活动,“众创梦工厂”CEO梁维丽有感而发,“就我而言,我在连续五年的时间里都积极与省血液中心联系,把无偿献血和市场推广活动联系起来,也是为我省无偿献血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向石家庄零创惠安驾校赠送锦旗。

    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向河北磊创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赠送锦旗。

    本次活动,共计27人献血10800毫升。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