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 分享
  • 辛集市百余名白衣天使勇做表率 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2 22:44:00
    语音播报

    辛集市百余名白衣天使勇做表率 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10月12日上午,辛集市卫计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秦秋朵)今天上午,河北省血液中心的采血车开进了辛集市第一医院,来自辛集市第一医院、辛集市第二医院、辛集市中医院以及辛集市妇幼院的医护人员积极参与当天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当天共有160人参与献血,累计献血量53200毫升。

    10月12日上午,辛集市卫计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启动。图为辛集市第二医院内科主任医师付强正在献血。

    当天上午9点,河北省血液中心的采血车刚停稳当,便有医护人员前来填表,准备献血。“今天单位组织大家统一过来,我得趁着自己还没到55周岁赶紧再献几次血。”辛集市第二医院内科主任医师付强是当天第一个成功献血的医护人员。献完血之后,他便匆匆赶回单位继续工作。

    10月12日上午,辛集市卫计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启动。图为辛集市第一医院医务科王旖正在献血。

    “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参与无偿献血了,第一次是在逛街的时候偶然碰到了献血屋,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行列中。”辛集市第一医院医务科的王旖跟两位同事一起早早地便开始排队献血。当谈及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献血的意义时,王旖说,“作为医护人员,我们每天都要面对需要血液的病人,所以我们比常人更懂得血液在医疗救治中的重要性,更该在无偿献血活动中作出表率作用。”

    10月12日上午,辛集市卫计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启动。图为辛集市卫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林哲(左一)接受河北省血液中心锦旗。

    进入十月份以来,连日来阴雨绵绵,天气的降温加大了街采难度,导致省血液中心血库库存紧张。为了缓解库存紧张局面,保障临床用血正常供应,发挥血液保障应急队伍作用,辛集市卫计局特此组织了本次辛集市卫计系统无偿献血活动。“一个多月前,我们便开始积极筹备本次活动。”辛集市卫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林哲说,“医护人员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对于献血有着更加专业的认识,他们的积极参与,也为带动周边其他人的参与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10月12日上午,辛集市卫计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启动。图为辛集市卫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林哲带头献血并接受采访。

    近年来,辛集市献血量有了较大提升,并荣获“2014-2015年度河北省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荣誉称号,成为石家庄各县市区献血的“排头兵”。 如今辛集市采血量是本地用血量的3倍,本地血源有三分之二都用来爱心救助其他地区的用血者。“无偿献血活动我们一定要做下去,才能无愧于省里给予的荣誉称号。”刘林哲表示,辛集市将以此次卫计系统无偿献血活动为契机,继续扩大活动影响,积极发动其他事业单位加入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辛集市卫计局也将继续协助河北省血液中心在辛集市各个农村集贸市场开展流动献血。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无偿献血的好处和意义,激发广大群众的献血热情。

    10月12日上午,辛集市卫计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启动。图为活动现场大家有序排队进入采血车。

    10月12日上午,辛集市卫计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启动。图为辛集市第一医院病案科的石文正在进行速检。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