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 分享
  • 河北恒信国际汽配城开展冬季集体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7 11:12:07
    语音播报

    河北恒信国际汽配城开展冬季集体无偿献血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苏琳)12月6日中午,河北恒信国际汽配城内人头攒动,来自河北省血液中心的移动采血车旁,汽配城集团领导、职工以及汽配城业户排起了长队。当天共有58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22600毫升。

    进入12月份以来,天气骤冷导致血液采集难度加大,临床血液供应出现紧张局面。河北恒信国际汽配城集团领导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研究决定以汽配城二十年年庆为契机, 组织全厂职工开展大型无偿献血活动,发扬工匠精神,勇担社会责任,展现汽配城人关爱生命的博大胸怀。

    12月6日河北恒信国际汽配城开展集体无偿献血活动。图为汽配城职工填表,准备献血。记者苏琳摄

    当天中午,采血车准时到达恒信国际汽配城,车刚一停,早已等候在厂区的集团领导、职工以及汽配城业户便纷纷上前来帮忙准备采血物品,搬桌椅、拿仪器、抬纪念品、准备餐饮,俨然血站员工一样忙前忙后。一切准备就绪后大家开始填表、体检、化验、献血,其中很多人已是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对献血流程非常熟悉,自己献完血后还向初次献血的工友们“普及”献血知识。

    12月6日河北恒信国际汽配城开展集体无偿献血活动。图为汽配城职工填表,准备献血。记者苏琳摄

    据恒信国际汽配城产品运营部总经理武彦阳介绍,此次献血活动恰逢集团二十年年庆和每月一次的全体员工大会,与其像平时一样大家聚在一块吃饭喝酒,倒不如做些有意义的事。“听说要献血大家热情很高,集团也很支持,特意压缩了全体职工大会的时间,为献血做准备。”汽配城内的业户并不在本次集团组织献血活动的范围内,但是得知采血车来了,很多商家纷纷放下手头的工作赶来献血。

    12月6日河北恒信国际汽配城开展集体无偿献血活动。图为汽配城督察部职工王帆正在献血。记者苏琳摄

    助学辛庄乡希望小学、关爱留守儿童,恒信汽配城一直热心于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任杰表示,今后也会将无偿献血延续下去,变成汽配城每年的固定公益活动。据了解,此次献血活动前,汽配城领导亲自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多次与血液中心沟通,向全厂职工发出倡议,并告知献血注意事项,保证职工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参加无偿献血。各科室、中心、作业区大力支持,广大干部职工热烈响应,从汽配城领导到生产一线工人,从中层干部到普通管理人员都踊跃报名参与。当天共有58人参与献血,献血量达22600毫升。

    12月6日河北恒信国际汽配城开展集体无偿献血活动。图为汽配城内业户张尧闻讯赶来献血。记者苏琳摄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