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 分享
  • “献血大王”韩白冰带同事春节前集体献血

    来源:燕赵晚报 2018-02-05 15:26:07
    语音播报

    “献血大王”韩白冰带同事春节前集体献血

    无偿献血参与者韩白冰(左)和师磊。

    2月3日上午,省会“献血大王”韩白冰和他的40多名同事一同来到河北省血液中心,准备进行一次集中的无偿献血活动。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省血液中心。此时,韩白冰和同事们已经完成了采血前的身体检查过程,正在等待结果。

    47岁的韩白冰称,他既是一名无偿献血者,也是一名志愿者,先后组织过多次集中的无偿献血活动。目前临近春节,得知省会血库储血量有所降低,又想到春节期间各大医院可能会迎来用血的小高峰,便决定通过单位号召同事们组织一次无偿献血活动。“我们有无偿献血公交服务分队,队员们都特别积极响应这次活动。”

    很快,公交10路车队的司机师磊开始了成分血的采集。在20年前,当兵的师磊曾在部队多次参与了无偿献血。回到地方参加工作以后,师磊这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韩白冰是有名的‘献血大王’,他的事迹特别鼓励我,所以听到消息后,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和师磊一样,很多公交职工都表示,能够在春节前参与这样一次有意义的无偿献血活动,不但家人都很支持,自己也感到特别开心。

    目前,韩白冰是石市公交公司20路车队的支部副书记,通过他的宣传,此次活动共有公交20路、41路、10路、148路、旅游1路五个路队的公交职工参与进来。

    从19岁时在部队为救战友第一次献血到现在,韩白冰已经无偿献血28年。2011年之前,他献全血;2011年之后,他献成分血,28年下来他献血共计212次,120000多毫升,相当于近30个正常人的全身血液。

    韩白冰以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无偿献血对身体健康没有任何不良影响,这项公益行为,会让更多的人受益。“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我们这个社会将会更安宁、更温馨、更和谐。”

    记者了解到,经过工作人员的严格筛查,结合公交职工的工作时间,当天上午,共有15人成功无偿捐献了不同数量的成分血。(记者李兵)

    (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侯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