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献血献血知识
  • 分享
  • 献完血,血液多长时间能恢复到原来水平?

    来源:韶关市中心血站 2018-05-11 16:46:44
    语音播报

    献完血,血液多长时间能恢复到原来水平?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我献了血,我身体里的血液少了,会不会影响我的健康,多久能恢复呢?”今天,小编带大家消除疑惑~

    我们知道,血液是由血浆和血细胞组成的。血浆约占血液总容积的55%,其主要成分是水(约占92%),其余的是固体物质(约占8%),包括血浆蛋白、无机盐等。血细胞约占血液总容积的45%,包括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

    这些血细胞都有一定的寿命,如红细胞的寿命是80-120天,白细胞的寿命是7-14天,血小板的寿命是7-9天。

    正常情况下,每天约有40毫升红细胞死亡,同时,也有相应的红细胞新生,在失血(如献血)后,人的造血功能比正常增加4倍。

    一次献血300-400毫升失去的水分和无机盐,只要1-2小时便可得到补充;蛋白质1-2天内就可完全补足;白细胞、血小板约3天可恢复;恢复较慢的是红细胞,大约在半个月时间内即可恢复。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