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 分享
  • 爱心在这里汇聚!无偿献血车开进藁城区大丰化村(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9 16:46:26
    语音播报

    爱心在这里汇聚!无偿献血车开进藁城区大丰化村(组图)

    8月8日献血车开进藁城区大丰化村。图为村民们排队化验,准备献血。 记者苏琳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苏琳)“你献400毫升,我也献400毫升。” 8月8日上午,献血车开进藁城区大丰化村,现场参与无偿献血的村民们积极踊跃,排起了长队。当天共计60人参与献血,采血23800毫升。

    8月8日献血车开进藁城区大丰化村。图为村民们填写献血登记表。 记者苏琳摄

    早上八点半,河北省血液中心流动爱心献血车如约停在了大丰化村十字街,采血护士、志愿者等数名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布置活动现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王芬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在大丰化庄村已经开展了七八年,每年至少一次,大多数时候会组织两次。夏天是献血淡季,血液中心如有需要,自己便会带头号召大家无偿献血,活动也到了村民们的积极响应。 “村民们八点就过来排队了,一说献血大家都很热情,帮忙嘛,人多力量大。”王芬说。

    8月8日献血车开进藁城区大丰化村。图为村民许慧敏正在献血。 记者苏琳摄

    8月8日献血车开进藁城区大丰化村。图为村民展示献血证。 记者苏琳摄

    活动当日,献血登记处、体检处、采血处,村民们走了一波又来一波,一直处于满员状态。“从我们村到石家庄市里少说也有一个小时的车程,现在能在家门口献血就方便多了。不说为社会作贡献,至少能帮助一个人是一个人。”有着8年献血经验的村民许慧敏说。

    8月8日献血车开进藁城区大丰化村。图为村民展示献血证。 记者苏琳摄

    参加此次献血的村民中,有的是第一次献血,难免有些紧张,看到针头立刻把头别到一边。有的已经参加过多次献血,经验丰富。大家相互安慰鼓励,消除了对献血的顾虑与紧张。刚献完血的村民李小俊,因为还有工作,只休息了几分钟就匆匆离开了,护士叮嘱她要多休息,她笑笑说:“我献过几次血,身体一直都很好,放心,我会多注意的。”拿到献血证的那一刻,村民们说得最多的就是:“捐出一份热血,献出一份爱心,光荣!”

    8月8日献血车开进藁城区大丰化村。图为村民正在献血。 记者苏琳摄

    8月8日献血车开进藁城区大丰化村。图为村民正在献血。 记者苏琳摄

    据河北省血液中心李翠英介绍,市民街头无偿献血是血库血量的主要来源,但由于夏季持续高温,路上行人减少,街头市民献血人数大幅减少,血库缺口太大,无法满足医院正常用血需求。“十分感谢村民们的爱心,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传播爱心,奉献热血。”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