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 分享
  • 献血房车1周岁啦!鹿泉“热血”汇聚爱心(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9 17:28:13
    语音播报

    献血房车1周岁啦!鹿泉“热血”汇聚爱心(组图)

    9月19日,石家庄市鹿泉区举行庆祝爱心献血房车建立一周年无偿献血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侯猛)今天,石家庄市鹿泉区举行“一鹿走来泉是爱心共庆祖国69周年生日”无偿献血活动,庆祝鹿泉区爱心献血房车建立一周年。当天,鹿泉区市民献血踊跃,共计155人参与献血,采血57800毫升。

    9月19日,石家庄市鹿泉区举行庆祝爱心献血房车建立一周年无偿献血活动。图为石家庄市鹿泉区副区长吕焕举致辞。

    9月19日,石家庄市鹿泉区举行庆祝爱心献血房车建立一周年无偿献血活动。图为河北省血液中心副主任何路军发表讲话。

    “2017年,鹿泉区参加无偿献血4814人次,共计献血量1837350毫升,建立了200人的无偿献血应急队伍,鹿泉献血房车也在这一年建成投用。”据石家庄市鹿泉区副区长吕焕举介绍,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下,鹿泉区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营造了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1

    9月19日,石家庄市鹿泉区举行庆祝爱心献血房车建立一周年无偿献血活动。图为活动现场献血者填写资料。 记者侯猛摄

    “献血后多喝温凉水,别喝热水;近期内别游泳,别熬夜……”在献血活动现场,河北省血液中心的采血护士细心叮嘱53岁的鹿泉市民姚富辰。姚富辰共参加过12次无偿献血,总献血量达4600毫升,“去年我因故没能参加献血,今年收到活动短信马上就赶了过来,只要有人需要血液,身体条件允许,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4

    9月19日,石家庄市鹿泉区举行庆祝爱心献血房车建立一周年无偿献血活动。图为献血活动现场。 记者侯猛摄

    帮忙填表、讲解献血知识、引导献血者排队……活动现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李国华非常忙碌,这次她以献血志愿者的身份参加活动、奉献爱心,“1998年我在长春上学,有幸参加了无偿献血,从此开始了20年的献血生涯。2015年,鹿泉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者分队成立,我也有幸的从一名献血者成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

    6

    9月19日,石家庄市鹿泉区举行庆祝爱心献血房车建立一周年无偿献血活动。图为活动现场的志愿者。 记者侯猛摄

    “作为医护工作者,参与无偿献血义不容辞。奉献爱心,对自己身体也有好处。”活动现场,鹿泉区寺家庄镇卫生院的十几名医护工作者也赶来参加献血,该院医生王坤江这样说到。该院麻醉科医生董保刚因经常接触手术,工作中也会接触到使用血液,“河北省血液中心会定期开展用血培训,目前寺家庄镇卫生院急诊用血较多,用血情况越来越科学合理。”

    “2017年,石家庄无偿献血采集人数达到18.31万人次,采集全血62.24吨,机采成分血约3.04万个治疗量,有效满足了省会临床用血需求。”据河北省血液中心副主任何路军介绍,目前,石家庄市每年临床为救治病人需要60余吨血液,这些血液的来源,需要健康、适龄公民的参与才能获得。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