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 分享
  • 大手拉小手 走进河北省血液中心探寻血液的秘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23 20:43:39
    语音播报

    大手拉小手 走进河北省血液中心探寻血液的秘密

    工作人员在为小朋友和家长介绍成分血的知识。

    9月23日,河北省血液中心本部开展的大手拉小手走进河北省血液中心探寻血液的“秘密”主题活动是河北省血液中心结合全国科普活动月开展的重点活动之一。

    活动以一袋爱心血的旅程为切入点,通过观看视频、微电影等影像资料,结合专业的讲解人员介绍,普及人体血量、血液的组成,什么是稀有血型等知识。同时,通过现场实地参观采访等环节,与小朋友互动来完成学习。参观环节位于科普馆1-5楼,可以实现血液采集制备储存全过程的近距离观看,小朋友在2楼观看献血环节,并参与互动还可以亲自当一回小记者,实地采访一些内容,比如“叔叔,你为什么要献血?”“献血疼不疼”等。

    参观的小朋友及家长跟献血者交流,为他们的爱心点赞!

    在这里,孩子们不仅可以了解到书本以外的血液科普知识,拓展视野,还可以通过参与互动答问环节,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同时,献血这种爱心行为也会深刻影响孩子和家长,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传播爱的种子。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