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献血点赞血站人
  • 分享
  • 【点赞血站人】于淑敏:润物细无声为同事奉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29 16:25:51
    语音播报

    【点赞血站人】于淑敏:润物细无声为同事奉献

    推荐人:李晓玉

    被点赞人:于淑敏 

     于淑敏和高建清是成分科的“老人”了,两人亲如姐妹,工作时经常分工合作,完成整个制备流程。

    “年轻人眼快手快反应快,操作电脑我不如他们,要是给科室拖后腿可怎么办?”与于淑敏合作前,高建清担心自己手脚慢,心里头直犯嘀咕。于淑敏得知了高建清的顾虑,主动和她结组合作,“我熟悉电脑,咱俩搭伴儿分工合作,肯定拖不了后腿,没准儿还能赶超他们。”

    从那时起,过滤、离心、分离制备,这一系列的流程,老姐俩都是共同完成。别人一次领20袋任务,她们俩就领40袋或者更多,发挥各自的优势,团结互助,干起工作来更有劲头儿了!

    推荐理由:成分科的工作任务很重,所以创造一个和谐的工作环境非常重要。于淑敏能够在工作中发挥自身优势,和同事建立团队合作共赢,创造了更高的工作价值,正是她的这种合作精神,带动了科室和谐的工作氛围,值得点赞。

    成分科的工作是血液成分制备,这里的工作人员每天除了跟一袋袋血液和各种过滤和离心机器打交道,还有一样小东西是离不了的,那就是皮筋。

    于淑敏是科室的“老人”了,她在成分科工作了20年,马上就要退休了。她和同事每天工作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采血袋上的皮筋取下来,然后开始过滤白细胞,做完过滤,再用皮筋捆上,到了离心这个步骤,还要再打开……可以说小小的皮筋贯穿着成分科的每一个工序。

    成分科每天的工作非常忙碌,制备工作繁重,为了提高效率,大家都是随手把皮筋一放,有时候一天下来操作台上、地上、小推车上到处都是皮筋。虽然小小的皮筋很不起眼,但确实也影响了工作环境的整洁。每天不管多晚,于淑敏总是认真地把皮筋收集起来,把小推车、离心罐、血袋整齐地摆放好,让大家第二天一上班就有一个舒适的环境。

    推荐理由:收集皮筋、整理物品,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每天忙碌的工作完成后,总是能把工作环境里的这些小细节在做好,而且几十年如一日。她像一滴水一样,润物细无声地为同事奉献着。正是有了像于淑敏这样同事的默默奉献和付出,每天早上大家打开门开始一天的工作,都能看到一个整洁舒适的环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