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献血点赞血站人
  • 分享
  • 【点赞血站人】史会彦:“不能让献血者等着咱”

    来源: 2018-12-29 16:14:22
    语音播报

    【点赞血站人】史会彦:“不能让献血者等着咱”

    故事推荐人:张娜  

    被点赞人:史会彦

    3月21日早上不到8点,离上班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血液中心三楼献血服务管理部的史会彦总会提前出现在她的岗位上。这只是她最平常的一天,从业30多年来,她一直保持着提前半小时到岗的习惯。

    再有几个月,史会彦就到退休的年龄了,但她忙碌的身影,没有因此有丝毫的迟滞。打开电脑、换好白衣、开始打扫卫生,这一连串的动作做完,没有停留片刻,她就起身下楼去领取前一天采血队上交过来的《无偿献血登记表》。领到了当天需要核查的表格,她细心核对份数,将这些表单分好,整齐地分发到同事的桌子上。

    8点半,上班时间到了,其他同事不需要做太多的准备,直接可以投入到这一天的工作当中。

    其实史会彦的家离单位很远,坐公交需要一个多小时,但提前到岗已经是她雷打不动的习惯。她说:“我心里对这份儿职业有敬畏,不敢有丝毫马虎,所以宁可早到,绝不迟到。”

    推荐理由:对于史老师的这些付出,大家都看在眼里。看似平常的一件小事,每天提前到岗,为大家做好工作前的准备,而史老师每天要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没有给自己找任何理由晚到,更难得的是她三十年如一日的保持这样的好习惯,这正是对工作的一种责任,一种执业态度,一种对他人的奉献。

    一天,一位拄着拐的男同志到省血液中心一楼报销血费。因身份证信息升级,需要到其他科室核查、修改信息才能报销。

    由于行动不便,他费力地挪到电梯口,上了三楼。接待他的是献血服务管理部的史会彦,通过聊天得知他也曾是咱们的爱心献血者,前不久因为车祸受了伤,这次是为自己用血报销来的。

    史会彦看他行动不便,一边扶着他走到电梯口,又热心地对他说:“您直接去一楼休息,我帮您去办理信息修改,修改后,我会给一楼打电话,就可以直接报销了,不用来回跑了。”听到这些话,这位男同志一连对史会彦说了好几个“谢谢”,对普通人来说,只是省去了这几步路,但对他来说,可能节省了很多时间。

        对于献血累积到一定次数的献血者,国家是给予相应的荣誉奖励的。每两年一次的发奖也是史会彦所在科室的职责,为几万名获奖者发放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工作量可见一斑。史会彦作为科室一员,面对这繁重的任务,都是主动补台,迎难而上,义不容辞。特别是习惯于提前到岗的她,总是能为献血者发奖提供便利。有一次,她照旧早早的来到单位,有位领奖的献血者称要领了奖去上班。史会彦连白衣都没来及换,赶紧打开电脑帮他领了奖。献血者高兴的说:“没想到啊,血站工作效率这么高!一点都没耽误上班。”

    史会彦有个习惯,常年自己带午饭,其他同事都去食堂吃饭了,她习惯性的在办公室吃,经常是正吃着饭,就有来领奖的献血者。史会彦从来没有让领奖的人等着,更没有推脱说,这是下班时间,放下筷子就给人家领奖,从无怨言。用她的话说:“不能让献血者等着咱。”

    推荐理由:看起来都是小事,也正是这种点滴的爱,这种奉献,时时处处为他人着想的史会彦以一颗炙热的感恩之心,释放着工作热情,用她自己的方式诠释了对崇高事业的忠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