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献血点赞血站人
  • 分享
  • 【点赞血站人】桑晓娟:不言劳苦 因为热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29 17:02:30
    语音播报

    【点赞血站人】桑晓娟:不言劳苦 因为热爱

    被点赞人:桑晓娟

    熟悉桑晓娟的人都知道,上班的时候哪里有她,哪里就有欢声笑语,她发自内心的真诚和热情非常有感染力,她和献血者的沟通交流一直很自然、亲切。只要有她在,很多的献血者都受她感染,愿意了解并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同事们都说:有晓娟姐在的地方,无偿献血的开展就会格外顺利!

    桑晓娟向来待人热情,怀孕期间也不例外。在她怀孕七八个月时,有一天快下班时有位献血者出现了献血反应。她仔细处理好献血者,并跟他拉起了家常,在聊天中桑晓娟发现,献血者是一个人骑着电动车来的。“他身体还比较虚弱,一个人骑车路上别有什么危险!”为预防意外发生,桑晓娟拖着笨重的身子,骑着电动车把献血者安全送到家。都安排妥当后,她才打车回家,献血者对她连连称赞。

    2018年8月17日,采血车要前往桥西进行采血。到了采血地点,车上工作人员发现早已有个熟悉的身影等在那里,这个人竟然是正在休产假的桑晓娟!那会儿桑晓娟刚生完孩子三个月,她的到来让同事既感动又意外。

    原来,桑晓娟家就在这次采血点的附近。头一天她在微信群里看到队里的出车计划,便在家里坐不住了,早上将小宝宝托付给家人后,便赶到献血点帮着队里为附近市场里的群众进行无偿献血知识及血费报销政策的宣传。桑晓娟的真诚、细致,很快便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一些本是路过和充满好奇的群众,主动走上前来咨询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和顾虑,桑晓娟也逐一进行耐心解答。

    桑晓娟不仅是一名工作多年的采血护士,也是一位固定献血者。在采血现场,她不仅向大家详细介绍采血前后的注意事项,还分享自己和同事的献血经历及感受,听了桑晓娟的介绍后,许多人毫不犹豫纷纷伸出手臂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

    推荐理由:无偿献血的招募是非常讲究方式方法的,桑晓娟以身说法,她的经历让献血者有更直接的感触;为献血者服务也是很考验耐力的,桑晓娟在怀孕的情况下依然能放下自己,为献血者考虑,不言劳苦,她对待献血者的这份真诚、对无偿献血工作的热爱值得我们学习和点赞!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