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 分享
  • 2019年度石家庄市直机关公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在市委市政府拉开帷幕(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11 16:50:08
    语音播报

    2019年度石家庄市直机关公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在市委市政府拉开帷幕(组图)

    1月9日,石家庄市直机关公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举行。图为献血车开进石家庄市政府大院。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侯猛、张岩)这两日,石家庄气温持续骤降,让人感到寒风凛冽,但在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大院里,热血汇聚,爱心凝集,呈现出一派暖意融融的景象。1月9日至1月11日,河北省血液中心献血车开进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大院,市委市政府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挽袖献血,拉开了“2019年省会市直机关公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月”的序幕。三天的活动中共有80位公务人员参与献血,累计献血29000毫升。

    每到冬季,特别是春节临近,天气寒冷,街头无偿献血都会进入“淡季”,而随着无偿献血机制建立逐步完善,每年1至2月,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都会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为保障省会临床用血需要贡献力量。

    “公务人员献血月”活动,已经连续开展4个年头了,献血人数和献血量每年都在增加,在献血活动中,许多奋战在一线的公务人员都积极参与其中。

    1月9日,石家庄市直机关公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举行。图为公务人员参加献血前的体检。

    1月9日一早,无偿献血活动尚未正式开始,石家庄市扶贫办工作人员解雪枫就早早来到献血车上,在进行了填表、体检、化验的相关流程后,开始献血,“年底扶贫工作比较忙,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贫困村县退出等工作正在进行,趁早来完成献血,还能早点儿回去工作。”解雪枫每年献血两次,这次是第三年参加无偿献血。

    1月9日,石家庄市直机关公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9日上午9时,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开始后,献血人员逐渐多了起来。“我平时工作也比较忙,不吃早餐都习惯了。”当了解到石家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李策没吃早饭就来献血后,献血车上的医护人员细心叮嘱他多喝些糖水,补充体力,“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应该的。”

    1月9日,石家庄市直机关公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工作人员张丛则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稍微有些紧张,献血过程中,医护人员一一叮嘱献血后的注意事项让他放下心来,“献血后身体感觉还可以,下次继续!”

    1月9日,石家庄市直机关公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多年来一直有要参加无偿献血的心愿,但近几年身体原因没能通过献血体检。”石家庄市政府代建中心工作人员李德席今年54岁,同样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最近,李德席开始调整身体状态,1月9日通过了献血体检并成功献血,“别的不多说,明年继续献!”

    1月10日,在石家庄市直机关公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现场,献血者正在接受体检。

    “我献400毫升!”10日上午9时许,市委院内的献血车刚开放,就有一位男士上车,积极表示要献血。原来,这位名叫李广民的市委办公厅同志是非常稀有的RH阴性血型,无论是此前在部队服役,还是转业到地方,他一直坚持年年献血。“正因为我是稀有血型,我更明白无偿献血的重要性。”李广民说。

    1月10日,在石家庄市直机关公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现场,献血者展示无偿献血证。

    “我们组团来献血了!”石家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保卫处副处长刘茂功带着四五名保卫人员集体前来献血。记者问起来,几乎每人都有着丰富的无偿献血经验。“趁我们身体素质好的时候,每年参加一到两次献血,是大家默认的一种约定。”保安队队长底建超向记者坦言。

    “我10点钟还要开会,抓紧献个血吧!”一名工作人员匆匆来到献血车上,登记、体检、接受采血,十几分钟就完成了献血。“他是市农业农村局的,今天来市委开会还见缝插针地上来献血,这种精神值得咱们学习!”车上有人如此说道,大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这名献血者的可贵精神点赞。

    暖融融的献血车里,人来人往,有部门负责人,也有年轻干部,还有司机、保安队员。他们在完成采血之后又匆匆返回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机关公务人员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