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 分享
  •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连续4年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17 09:30:3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连续4年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1月16日,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与河北省血液中心联合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 2019年度石家庄市直机关公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已经拉开帷幕,1月16日,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与河北省血液中心联合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当天共计38人参与无偿献血,总计献血量14000毫升。

    “从2016年起,每年年初,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原石家庄市环境保护局)都会组织大家参与无偿献血。”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说道。据了解,这已经是该局第四次组织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每到冬季,特别是春节临近,天气寒冷,街头无偿献血都会进入“淡季”,而随着无偿献血机制建立逐步完善,每年1至2月,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都会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为保障省会临床用血需要贡献力量。

    图为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冀平正在献血。

    填表、速检、抽血……当天活动现场,大家踊跃参与。据了解,在活动开展前,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提前下发活动通知,并为大家发放无偿献血基本常识以及注意事项。

    连续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的开展,大家的积极性一年比一年高,在这些献血者当中,有通过宣传刚刚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的,也有之前就一直在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比如石家庄市环境监控中心几位同事在单位统一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前,便经常到附近献血屋参与无偿献血。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人利己的公益事业,我们会把这份公益事业积极开展下去。”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